:::

最新消息

《今夜來放送:那些不該被遺忘的臺語流行歌、音樂人與時代 1946~1969》

★金鼎獎作者洪芳怡繼《曲盤開出一蕊花》後又一重磅作品
★以歌曲為本位,全方位導聆上百首戰後經典臺語流行歌
★以深夜廣播節目概念精心企畫,讀字聞聲,欲罷不能
★金蝶獎設計師黃子欽操刀設計前導音樂概念專輯,驚豔呈現

More

【美國證券詐欺判例選粹】新書發表暨研討會

日期: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09:00~12:00
地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7樓第一會議室

More

美國證券詐欺判例選粹

證券詐欺一向是證券法的核心領域,而美國證券詐欺的規定與判決,也深刻影響此一領域的全球發展,包括台灣。
  本書挑選美國法二十世紀中葉以來,最具代表性的十五個案例,進行逐字翻譯。透過對案件事實及論證方式的細節提供,完整呈現詐欺概念在證券法領域之功能與可能性

More

金融監理原理

本書作者團隊以2007年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為借鏡,共同闡明一組建構金融監理之原理,為金融監理提供分析架構。鑒於金融體系是一個經濟體系,該團隊強調以經濟學理論理解金融體系監理之重要性,以合理化市場失靈之矯正。本書遂得本於實證分析,評估不同救濟策略之有效性,以期達成監理目標。金融體系也是一個動態體系,隨著全球商務演進之需求,以及科技進步之成果而持續變動。

More

公司法與公司治理(上下冊套書)

牛津大學出版社鑒於公司治理在2007~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所發揮之功能,已日漸獲得各國重視,為了提供研究學者、大學生、政策決定者及實務人士全面性資料,遂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Jeffery N. Gordon與德國漢堡大學教授Wolf-Georg Ringe共同領銜主編「公司法與公司治理」一書,於2018年出版。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