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慈善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8-2021年) Donating to support the PILnet’s Fellows Program

PILnet's Fellows Program provides an opportunity for recent law graduates to work in an emerging area of public interest lawyering that takes techniques historically used to benefit a powerful few and puts them to work for the most vulnerable. The program includes experiential learning in developing transactional lawyering approaches to public interest matters, complemented by workshops and classroom-style training carried out by leading legal academics and practitioners.

 

(2012年起) 捐助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

(2012年起) 捐助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協助知名度不高的中小型社福團體,提升自我宣傳行銷能力,進而解決其募款不足及營運困難等窘境。

 

(2001,2002,2003以及2004年)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Philanthropy (CSP),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International Fellows Program(國際研究員計畫)

紐約市立大學Center for the Study of Philanthropy從1988年開始,專門為非營利部門的年輕學者或實務工作者,提供領導才能訓練之“國際研究員計畫”課程。在為期三個月的研習中,研究員必須學習美國以及國際公益事務,以及拜會非營利部門的代表,並且確定研究報告。在2001,2002,2003以及2004年,喜瑪拉雅基金會協助台灣五名研究員參與此計畫。

 

(2002年起)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Elizabeth Luce Moore Leadership Program

國際教育協會自1995年開始,即展開 “Elizabeth Luce Moore中華婦女領袖計畫”,每次共有八個來自大陸、香港、台灣的NPO領域婦女領袖,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美國學習之旅,同時,拜會美國NPO領域之婦女領袖。此計畫不僅提供參與者與美國建立網絡,並且讓中華婦女領袖增加彼此交流,分享經驗之機會。喜瑪拉雅基金會於2002年協助國際教育協會在台灣推動該計畫。

 

(2000年起) 參加Conference of Asian Foundation and Organizations – CAFO (亞洲區基金會及民間組織議會)

亞洲區基金會及民間組織議會(CAFO)於1996年成立,由亞洲十一個國家之各種不同型態的機構組成,包括:贊助型以及運作型基金會、執行以及中介型機構、研究協會及個人。其主要任務為:藉由資訊及專業知識的分享、加速機構的結盟、相關議題的倡議以及規劃替代性區域發展模型,達到發展亞洲公民社會之願景。喜瑪拉雅基金會於2000年開始參加CAFO所舉辦的活動。

 

(2000年起) 參加Asia Pacific Philanthropy Consortium (APPC)

亞太平洋公益聯盟為一開放性之網絡組織,其任務在增進亞洲公益團體之質與量。因此,亞太平洋公益聯盟主導之計畫,強調增進公益團體之法律、規則以及財務之架構;提高大眾對第三部門的關注與支持;強化亞洲之資源運用以及發展公益機構與人力資源之運用。喜瑪拉雅基金會於2000年,開始參加 APPC所舉辦的活動。

 

(2001年) 協助Asia Foundation(亞洲基金會)在台灣推動Give2Asia計畫

Give2Asia是由亞洲基金會贊助並全力支持,於2001年9月正式成立的機構,其目的在強化美國對亞洲的公益事務。G2A範圍包含亞洲二十多個國家,其理想不僅要消除國際捐贈的法律藩籬,更企望提供美國贊助者亞洲NPO可靠的資訊,使其公益行為更有績效。喜瑪拉雅基金會於2001年協助美國亞洲基金會在台灣推動G2A的Taiwanese-American社區計畫。

 

(1999年) 協助Asia Society建立Asia Social Issues Program (ASIP)網站

亞洲社會於1999年開始亞洲社會議題專案(ASIP),此專案為一多元計畫型教育專案,主要在加強美國與亞洲NPO、企業與政府的溝通與合作。藉由研討會、任務學習以及媒體動員,加強美國大眾對影響亞洲重要議題的關切,並且了解亞洲如何處理這些問題,以及提供美國解決社會問題的新方式。

 

參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基於保障捐款人權益、強化捐款人對公益團體之信心,協助公益團體擁有公平合理的生存發展空間,本會將結合殘障聯盟、聯合勸募協會、醫療改革基金會、洪建全基金會、台灣亞洲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共同籌組設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希望藉由推動公益團體自律與他律(立法)的積極作為,共同營造良善的公益團體生存發展環境。希望藉由「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以下簡稱公益自律聯盟)的成立,讓參與組織用高標準來自我要求以展現責信之外,也普遍認為應加速立法,保障捐款人基本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