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來時路-喜瑪拉雅基金會的故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Lin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內容簡介

1993年,一位事業有成的金融家,亟思以最有價值的方式回饋社會,於是以個人財力,成立喜瑪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開啟一段很不尋常的NPO之旅。

喜瑪拉雅基金會開張之初,特去請教台灣非營利組織先驅蕭新煌先生。他提出建議:「做台灣基金會中的基金會吧。

這是橋樑、後盾角色,建立平台,聯結各基金會、NPO團體,讓它們交流分享;也提供資源幫助基金會、NPO團體成長,促進NPO界的發展。

蕭新煌對台灣NPO研究精深,知道缺少這樣的角色。「要當基金會中的基金會,必須資金雄厚,但沒有私心、無意做山頭。」喜瑪拉雅完全符合這些條件,也欣然接受這樣的定位。

自此,喜瑪奉行「無私、無名、無我」原則,定位「基金會中的基金會」,盡心當台灣基金會後盾,力促台灣與國際NGO接軌。出錢出力出人,不沽名不張揚不搶功。本書記錄它20餘年足跡,也見證台灣非營利組織艱辛成長的軌跡。

名人推薦

于宗先(中研院院士、經濟學家)、王念慈(大好工作室負責人、導演)、朱雲漢(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胡佛(中研院院士、中流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曹俊漢(中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馮燕(行政院政務委員、台大社工系教授)、蕭新煌(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台大社會系教授)

相關資訊